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泰國】出差去蘇美島


這次出差又把拉也帶了出去,雖然出差只待在飯店開會,不過飯店有個沙灘可以當外景拍。

為了拍拉,凌晨五點偷偷起來拍飯店的海邊日出以為沒有人會發現,結果發現好多開會的人也這麼早起散步 =口=

我的恥度又創新高了。



2/29 香港機場,感謝小D借拉衣服
在老闆前面拍娃的我真是放大絕了,果然拍完之後就被老闆說要長大一點(›´ω`‹ )
可是難得有機會出去,當然小拉也一起嘛!


到蘇美島的第一印象是路都彎彎曲曲的並不大,道路兩邊除了在夜晚依然燈火通明的的露天攤販,就是大飯店。讓我訝異的是那些攤販掛出來的大大的標價牌子沒有我想像中的便宜,先不說曼谷那種國際大都會,曼谷的物價至少符合市容給人的感覺,但蘇美島那些看起來就是鄉下的露天攤販,價位居然沒有低台灣很多。例如按摩三百。

我住的飯店叫做 Le Méridien Koh Samui Resort & Spa

這次住單人房,一人一個晚上約莫 $NTD6,800 (´⊙ω⊙`) 第一次住到這麼高級的,一個人住晚上可以盡情玩拉(開心滾動)。感謝原廠幫大家全都訂這種高級房然後公司買單。

房間別緻又帶有一種自然樸實的泰國風情味道,可惜相機拍不太出來。
從臥房的玻璃窗可以看到戶外的冷水池和浴室,浴室也就是拉後面的走道拐進去,沒有門簾!
露天洗澡的感覺挺好的,冷水池我最後還是不敢挑戰,蚊子雖有但意外的少。


3/1 晚餐在飯店的海上餐廳吃


晚餐自助Bar上,飯店雕刻了原廠公司名字的水果


3/2 公司顧問先生告訴我早上可以在沙灘看到日出。這張只是要證明我有帶拉去看日出。

如果問我要不要看日出,我會直接放棄選擇睡大頭覺,但如果問我要不要帶拉看日出,我會馬上跳起來!所以我就凌晨五點多起床了......

覺得日出沒有拍得很好,構圖有點無趣,光圈F8也不太足夠,背景的太陽不夠清晰(不過和前後對焦也有影響,可能要兩張合成),日出本身也好像夕陽照--雖然我沒想到日出真的很像夕陽,只是方位不同!有點失望哈哈。我想像中的日出是虹光萬千,從夜的幽藍到初生的粉紅與夢幻紫色的漸層。

最後蘇美島的代表照是這篇最上面那張坐在海邊樹上的。

太陽升起來了,收拾收拾,回房間準備等等的開會。


3/3 老闆受不了飯店的自助餐(雖然我覺得飯店的泰式自助餐很好吃哈),跑去外面的西餐廳吃飯,老闆會選的餐廳果然驚人,這碳烤龍蝦綜合海鮮送上來的溫度剛剛好,彷彿法國菜講究入口即時的溫度,不會燙的無法拿手。先不管我們還有點其他的烤雞腿薯條等等,光這一盤就約莫 NTD$4,500......在泰國的小島上,吃到比我在台灣吃飯價位還驚人一餐...... (´⊙ω⊙`)


3/4 早上飛回台灣,蘇美島機場貴賓室挺可愛的,藤蔓的椅子有著熱帶風情,還有藍色主色系以及可愛的飛機形象,不得不說泰國的設計力真的不錯。

蘇美島到台灣,早上八點半離開飯店去搭11點半的飛機,加上香港轉機,要晚上八點半才能回到高雄,時鐘剛好轉了一圈,這時數都快要可以去歐美了。所以這次出差雖然是五天四夜,但實際上只有中間三天在飯店開會,前後兩天搭了一整天的飛機......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