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高雄】Q Garden - 奈芙登場



拍攝地:Q Garden

原本沒有那麼快想讓奈芙登場,一直想先幫她畫個手妝和體妝。

奈芙全名奈芙蒂斯(Nephthys),和拉同為埃及九柱神之一,於是我收集兩位九柱神了呢。雖然原本iplehouse型號名為Isis,也是九柱神,但個人比較喜歡奈芙蒂斯,Isis含有的意義是女人,而奈芙蒂斯則是少女,少女和少年在一起比較搭。

很喜歡奈芙和拉在一起的感覺,矜持的少年與主動的少女,柔軟的少年與擁有堅強心靈力量的少女,疼惜的味道一直是我喜歡的組合。

她一開始到家的時候有點煩惱她和拉的關係,不像妹妹,說女朋友也怪怪的,後來覺得奈芙和我說她是祭司,我也很喜歡這種感覺,所以奈芙是拉的祭司喔。

之後去查奈芙蒂斯的資料,Nephthys的意思是Lady of the House,不過不是家庭主婦的意思。在埃及中這個House代表的是「神殿」,所以奈芙蒂斯也就是女祭司。和我希望的意義一樣,多麼巧合呢。

奈芙蒂斯在埃及神話中是亡者的守護神,一名張開隼的雙翼守護亡者的少女,她也與老鷹有所關聯,因為老鷹那直透人心卻哀傷的叫聲,宛若一名哭泣的女子在哀悼著亡者與先祖。

拉在埃及神話中的形象則是鷹或隼首,並且統治著天空、大地與冥界。拉和奈芙有如此相通的元素,真是讓人開心。


帶小拉和奈芙一起吃下午茶


拍小拉的Mimi


Mimi:「看看剛剛拍的😊」
(小拉你擋到畫面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