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小拉二訪吳哥窟


上次去吳哥窟的時候相機一開始就被朋友摔壞了,這次終於親自拍了小拉和吳哥窟合照,彌補了一個當初的失落。

這回是去吳哥窟出差,我是利用最後一天要搭飛機返台的早上,自己一人凌晨衝去吳哥窟,雖然時間很短,提供一下這次的拍攝路徑讓有機會去吳哥窟拍照的人參考。

吳哥窟有兩種玩法:自助和跟團,跟團的話記得選包含拍吳哥窟日出行程的旅行社,不是每間旅行社都會帶人看日出。


前一晚就和飯店訂好車,早上凌晨五點便從飯店搭Tuk Tuk(三輪機車),一路上黑漆漆的,總是盛夏的吳哥窟意想不到的在清晨只有20度左右,在Tuk Tuk 上吹著冷風讓我瑟縮顫抖,凌晨出門記得要帶上一件外套。

摸黑在第三世界一個女生搭著Tuk Tuk,想想有點危險,但飯店和吳哥窟的距離只有二十分鐘,一到吳哥窟,人潮多起來了,一大早很多人就趕來拍這裡的日出。在車上心情意想不到的平靜,終能擺脫鎮日開會的疲勞社交,沒有必須面對的人群和急迫的工作待辦事項,這短短幾個小時,心情難得舒服起來。

抓住日出陽光的小拉(護城河畔)

路線有兩條
1. 經典路線:不到五點半的時候就已經層層人牆和大砲,不曉得要幾點到才能搶到中間位置。趕緊往左邊走還有機會找到一些空隙塞進去拍照。

2. 護城河:兩年前跟團的時候旅行社就是帶我們在護城河這邊看日出,優點是人少,絕對有座位讓你慢慢欣賞,我這次二月去的時候,大家都從我身邊魚貫過橋進入吳哥窟,護城河畔人數屈指可數,所以我就可以慢慢把小拉拿出來站好,整理他的衣服(其實一片漆黑看不太大XD)相機上腳架。

如果走護城河路線的話,拍完護城河的日出再進去經典路線拍,太陽變成金黃色之後人潮就會散去大半了。

旅行社一般只會排一次看日出,因為日出的時段是凌晨五點~六點半,就算跟團,有興趣可以自行再多衝幾次日出,一般飯店都距離吳哥窟不遠。




如果是自助的話,我建議可以這樣安排時間:
1. 前一晚:首先詢問幾點日出,前一晚和飯店訂好 Tuk Tuk(和飯店訂比較安心),USD$13 來回,無論你逛多久,司機會在吳哥窟門口等你回去,回飯店後再付錢,讓司機等這麼久,記得要再給 $1 小費。

2. 買票:如果已經有門票,五點出門拍日出,如果沒有門票,凌晨四點半先去買票,司機會問你有沒有票,如果沒有的話和司機說你要去 Ticket 的地方。

3. 5:30 am~ 6:30 am :選好你喜歡的地方慢慢拍日出吧!跟著人潮走或者開google map......如果非常想要搶到經典的中間位置,就更早出門吧。如果是跟團的話拍完日出就該趕緊回去了,反正吳哥窟的景點旅行社都會帶。

4. 7:00am~ 9:00 am:吳哥窟走走拍拍。

5. 9:00 am 回飯店吃早餐,飯店早餐通常十點就收了,九點趕回去剛好,氣溫也要升高了。吃完早餐看要回去補眠還是要再繼續出去逛吳哥窟。吳哥窟有很多景點,像是古墓奇兵拍攝場景和微笑大佛。

吳哥窟中午就會飆到30度以上,早晨七點到九點太陽剛出來時約26度吧,我覺得是逛吳哥窟非常舒服的時段。或許可以每天都這樣排,凌晨出門九點回來吃早餐。如果不喜歡熾熱的太陽,可以在飯店休息到傍晚三點再出去散步。



之後要趕飛機時間較少,再加上帶娃裝備比較多,我只有集中在一個角落拍而已,在一個小小的角落裡轉圈圈就能拍出這麼多好照片。吳哥窟還有很多有趣的點,像是散落古老石塊和雕像。 不過這次拍到這幾張也算滿足了。😇


小拉在看什麼呢?

其實拍這張時旁邊還有猴子經過XD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