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雪地之下的惡魔契約

【作者】4D4
【編修】Wanda

Tag#孤兒 雪地 黑夜 惡魔契約

賣火柴的女孩,在寒冷的深夜裡,用點燃的第一根火柴換了大餐。
用點燃的第二根火柴,換了玩具。
用點燃的第三根火柴……



「童話是什麼?」

冰冷的雪落在男孩身上,他全身赤裸地被丟進了一個雪所挖出的洞窟中。
他因背撞擊到了包裹著石頭的雪塊,不禁輕聲哀號。

「是一份希望吧?」

一對男女彼此輕聲低語,他們詭異的語言混雜不清,宛若野獸低鳴聲中夾雜著腹部因為飢餓而發出的轆轆聲。

「快點,他們就要來了!」
「快點、快點!」

在男孩迷茫的眼裡,混著雪的土堆,像是灰色的海浪,一波一波地灑到他的身上。
不久之後,原本還能看到些許月光的視野,已經完全被黑暗籠罩。

好冷、好痛、好痛苦……呼吸,沒辦法呼吸……

他試圖動動手指,但冰冷的土壤卻阻止關節往掌心彎曲,甚至連鼻子的孔洞都逐漸被大量鬆軟的雪與泥滲透、封住裡頭深處的呼吸道。

「阿哈、阿哈、」

只要稍微張開嘴,身體熱度融化的雪就會帶著泥土滑進嘴裡,又過了些許時間,他已經沒有辦法透過肌膚去感受溫度這樣簡單的事情。

我會就這樣……死去嗎?

男孩回想起自己的過去,從有記憶以來,那身被虐待而佈滿傷疤的身體、永遠只往身體內凹下的腹部,以及暗無天日的工作空間,僅能偶爾在晚上看到外頭的唯一黃色光線──

月光……要是你能聽到的話,請幫幫我。

但月光畢竟是沒有實體,甚至是連信仰都不算的存在,要怎麼回應少年呢?

黑暗是如此寒冷,而身上的每個毛細孔都攀上了難以形容的重量,在冰冷的雪地之下,男孩的意識越來越模糊,身體逐漸僵直。

一直到了最後,那個殘忍的神,居然連光亮也從男孩身上奪走──





































從未聽過的聲音從腦海深處被挖掘出來,男孩短暫地遲疑,隨後不斷地點頭,縱使他的小腦袋瓜已經被雪與土的重量扭曲成不可思議的弧度。

請切走我的四肢、拿走我的內臟、掏空我的腦袋,

男孩嗚咽哭了起來,用無法發出聲音的咽喉大聲喊叫著──

即使拿走我的靈魂,請帶我走!






















男孩已經失去知覺的右手小拇指,此時卻感到有人勾住他,並且輕輕地搖晃著。



.

.

.



等他再次醒過來的時候,男孩發現自己的身體完好無缺,並且站在黑夜中被橘紅色火焰的吞噬煤礦坑前。

「這是你腦海中要的復仇嗎?」

男孩看著那些身披火焰,不斷哀嚎,最後屈膝跪倒在地,成為火焰燃料的大人與孩子們,遲遲說不出話來。

站在自己身旁,是個頭上長著漆黑的巨型山羊角,有比火焰光芒更紅通通的紅髮高大男人。這個男人比他見過的所有大人都還要來的尊貴。他身上穿得是裝飾著沒看過的動物毛皮的黑色緊身皮衣,而腰間和胸上覆蓋著純銀小動物頭臚。

男人看起來很開心,他看著男孩的臉,如同得到珍貴玩具般露出了燦爛笑容。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男孩拉住了那個奇怪男人的腰褲,喉嚨發出的聲音卻因為哭泣而斷斷續續。

「不要哭,天吶,千萬不要哭,冷靜下來……先穿上這個吧?」

男人這時才發現眼前這位剛被自己復活的男孩,在下著雪的大地上赤裸著。

他為他圍上了有著棕黑色斑紋的毛皮。

「為什麼要、要殺死他們?」

「這個嘛,為什麼呢……」

男人似乎毫不關心這個問題,他抽出了身上的一條皮繩,仔細地將男孩身上的毛皮綑成即使活動也不至於掉落,又造成裸體的程度。

「因為我不知道你腦海中要的復仇是什麼樣子……好了。」

嘟著嘴的男人,直到將男孩綑綁成像是要過冬的小熊般保暖,才又滿足地笑了。

「但是、但是?」

「我看看你這可愛的小寶貝……鼻涕都流出來了,擤一擤吧。」

男人半跪下來,用絲質的手巾將男孩沾滿火焰灰燼的臉頰擦乾淨,然後牽住他的手。

「我啊,一直都在旅行,一直都在尋找強烈且乾淨的靈魂,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吃飽了呢。」

「在經過了你難以想像的孤單、寂寞與飢餓,當我正想著這一切實在太無聊,又讓我挨餓太久的時候,我發現了土裡的你……」

「這是命運嗎?這一定是神賜給我的食物,神給我的禮物啊!即使我與祂是在敵對的狀態,但如果你希望的話,我現在變成天使也可以喔。」

男孩聽不懂男人的話語,他只是呆呆地看著這個手掌冰冷異常的男人,正藉由他的手溫而逐漸發燙。

「親愛的,我差點因此死了,而你,救了我,而我,拿了你的靈魂換取你的復仇──」

「復仇是什麼?」

「哎?」

聽到男孩緩緩地開口,高大的男人一時傻了。

「吃的嗎?」

「並不是吃的啦。」

「那跟煤炭一樣可以燃燒嗎?」

「某種意義上正是在燃燒了喔……」

男人為世俗所稱的惡魔,但經過長長的歲月,他此時覺得非常非常的──
困擾,不,應該是極度的沮喪。

「純潔的靈魂,啊哈哈……果然,不過至少長得蠻可愛的就好。」

紅髮的惡魔在男孩唯二有肉的臉頰上輕輕掐了一下。

「那你要帶我走嗎?」

「是喔,我要帶你走喔。」

他站起來,牽起這個可愛男孩的手,而對方因為身高差險些構不著他的手指,又讓惡魔小小地雀躍了一下。



賣火柴的女孩,在寒冷的深夜裡,用點燃的第一根火柴換了大餐。



「如果這不是你的願望,那你得跟我一起旅行,找到你想復仇的願望囉。」

「嗯。」男孩點點頭,此時他稍微回頭,那些火焰已經因為持續下著的雪而逐漸消落,取而代之的是頭上閃閃發亮的月光。

男孩吸了吸鼻子,忍住哀傷,一步一步往前走。



用點燃的第二根火柴,換了玩具。



「在那之前,我們可以複習一下我們的契約嗎?」

「契約是什麼?」

惡魔微微嘆氣,但名為惡魔的男子,將男孩的右手小拇指輕輕的稍微扳彎,將自己長著漆黑長爪子,左手的小拇指,勾住男孩的手指。



用點燃的第三根火柴……



「這個就是契約喔,說謊的人可要活吞一千根針。」

「那一定很痛……我被扎過指甲縫。」

光是回想到痛處,男孩便縮了縮十根手指頭。

「這樣啊,以後絕對不會再發生了,相信我喔。」

男子將男孩抱起,親吻著男孩右手的手指──從勾起手指到這個契約結束以前,先輕輕品嘗那尚未沾上汙穢的靈魂尖端。

「童話是什麼?」

男孩想到了被掩埋前,那對男女之間的對話。

「是什麼呢……肯定不是好東西吧。」

惡魔的嘴角微微往上勾,然後那抱著男孩的男子身軀,消失在月光無法照亮的黑暗裡。


-Fin-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